Sunny

 

那就晚一点相识。

我知道 (God×Bas)



我知道
————

因为他们是彼此的光



 






“大家好,我是0021号,我的名字是Bas Suradet,我来竞选的角色是…”
“wayo,是理学院的大一新生。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他就是…”



“god,”kim拿着手机在bas眼前晃了晃,“这几天他怎么这么活跃?你又怎么他了?”
正发着呆的bas被kim夸张的手势拉回了思绪,“啊?我怎么会知道,而且…和我有什么关系…”bas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最后不知道是在回答kim还是喃喃自语。
“你都不知道还有谁能知道?你俩怎么回事?隔三差五的都不对劲,怎么这东西还一月来一次,一次持续一星期?”kim笑嘻嘻的语气越来越不正经。
可是bas一点都提不起兴致跟他打趣。
“去你的p'kim,我真的不知道啊,他可能遇到什么开心的事了吧,反正…和我没关系。”

反正,我大概不是你开心的原因吧。


每次FM活动结束后回国,bas都陷入一种莫名的空虚,那种感觉就像被掷入无声的深海,波涛汹涌的海浪声、寂寞盘旋的海鸥鸣叫声以及心底暗自的抽泣声都听不见,整个世界像被突然按下了静音。
可是一幕幕甜蜜快乐的画面在脑海里闪过一遍又一遍,越清晰就越不真实。
恍如隔世。
明明昨天我的手指还戳在你的胸口,明明昨天我们还十指紧扣,明明昨天你嘴唇的温度还温热,明明昨天你的眼神里还都是我,明明昨天…我还能感觉的到你是喜欢我的。

bas呆呆的坐在化妆镜前,手指不自觉的缠着白色的浴衣带。视线从模糊变得清晰,又从清晰变得模糊。
oh哥让bas化妆的时候脑子里过一遍等下活动的流程,可是彼时bas脑袋里全都是两个小人自顾自的辩论着。

我知道,回国后我和你都忙,你有赶不完的通告,我也有出不完的活动,可是…

像在做自我抗争一样,bas的脑袋僵硬的瞥了一眼梳妆台上的手机。
没有他的消息。

可是,再忙你也可以发个消息给我啊!

表面平静,bas的心里却已经掀起了心酸的巨浪。
加上刚刚kim不合时宜的打趣,让bas心里偷偷积攒的委屈快要溢出来。
bas憋红了脸,眼角湿润的晕开了刚画好的眼妆。

什么嘛,你根本就不喜欢我吧。
凭什么啊,我那么,那么喜欢你。


其实根本不需要kim的提醒,bas早就察觉到这几天god的不对劲。
从中国武汉回来后,god和bas就各自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可是明明很忙,god却一如反常的活跃在各大社交网站上。
不需要kim拿手机来给bas看,bas早已经把他最近的状态在心里背的滚瓜烂熟。

17:50,更新了twi。照片里他的脸藏在他家Munich的后面。
宁愿寂寞无聊的跟猫玩,也不愿意发个消息来。

21:50,更新了ig story。一张久违的角度好看的自拍。身上穿的是stay humble的体恤。
宁愿给自己打广告,也不愿意问问我有没有结束工作。

14:00,更新了ig story。今天应该是去拍杂志外景了,在休息站买了粉红冻奶。
然而你宁愿花时间给冻奶拍特写,也不关心我有没有好好吃饭。
14:32,更新了ig story。外拍的环境真好。
所以你根本没空想起我吧。

18:07,更新了ig。black and blue…
连一张他拍你都会细心的配上文案,却连几个问候的词语都不愿意打来。
更新了ig…更新了微博…评论了krist…

bas用力晃晃头,想把这些东西赶出自己的脑袋。
一旁的发型师batminton注意到静静待在座位上发愣的bas。其实他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bas。
“怎么啦我的宝贝儿?”bat踩着妖娆的步伐走近bas,手假装自然的撩过bas有些开怀的前襟。
bas被这一举动吓了一跳,可是他也只能轻轻推开了他的手。他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可是他不能生气。
“啊,没事p'bat。”

这个圈子就是这样,没人会一直包容你。
没有人,会无条件的包容你。除了god。


像钻了牛角尖一般。
bas不停地刷着god更新的一条条消息。
可是就是不想给任何回应。
“啊!”bas失声尖叫,引的化妆室的人不约而同的往bas这边望,bas捂住嘴装作不是自己发出地声音。
bas看着那颗刺眼的红心——
刚刚看god主页时,他不小心手滑点了个赞。
现在取消还来得及吗?
bas捧着手机顿时像捧着一个烫手的山芋。

正在他犹豫该怎么办时,下一秒god就发来了消息。

“我的bas没有认真工作喔?还有空上ig给我点赞呐?”

刚刚还锁在眉头的难过和失落,顿时像见了阳光的水滴,渐渐透明、蒸腾,最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bas盯着这几个字,嘴角不自主的弯起了好看的弧度。
可是水滴印在地上的阴影带着另一种委屈的情绪而来——
是不是我不点赞,你就不会找我?

bas迅速打下几个字。
“谁是你的啊!你才没有认真工作吧,时时刻刻都盯着ig,谁赞了马上就知道…”

“忙吗?累不累?”

bas像被戳中了心里最柔软的部分,他自以为是的矜持和防线马上就要绷不住了。
但还能再坚持一会。

“忙死了!别打扰我了!刚刚p'bat来提醒我不要玩手机了!别回了!”
bas回复完迅速把手机扔的远远的,可是甚至还没等手机落地,他就已经后悔了。
他明明想说的是:我好累啊,我好想你。

你看,人类就是这么复杂。

像在演一出顾影自怜的独角戏,bas固执的不让自己的软弱表现出来,可是又偷偷耍着属于他这种小孩子的心机。
他为什么故意提一句p'bat呢,god根本就不认识他。
可是如果god喜欢他的话,一定会去搜p'bat到底是谁吧。
就像他,会搜和god相关的,每一个人。


一旦走入这种迷宫游戏,游戏的开始者,就注定陷入自我拉扯的境地。
bas已经无心工作,他的心思全部用来思考god看到短信后会有什么反应。
bas脑海里的无数猜测像一条条从迷宫入口延伸出去的绳索,然而他却任其纠缠、交错,最后打成了一个一个的结重重落在他心上。
也许是他话说的太重了,他不该说他太忙,不要来打扰他…
也许god之前听说过bat,所以就没在意这个人…
也许…
他根本就是不在乎而已。


bas赌气的拿回手机,果然,再没有god发来的消息。
他憋红了眼眶。
bas想转移注意力刷着twi,一条关于他和god的推文被送上了热门。

两张武汉fm的图片,以及下面的文字:
“这就是胖胖裤子破洞的证据~”

bas眼前起了一层雾。
照片上明明笑的那么开心。
证据…

证据…证据…对…这就是证据…
你根本没那么喜欢我的…证据…
就只知道欺负我,惹我,闹我…如果你很喜欢我,就不会因为欺负我而开心…

“这就是证据!”
bas点击转发,发送成功。
bas故意用错了“证据”的拼写,因为他想说,这不是证明这个的证据。
而是,证明你没那么喜欢我的,证据。



——————————————————



如果要给在爱情里的胆小鬼分等级的话,那god一定是,最低等的那一级。
他习惯了用玩笑掩饰真心,那些真正想说出的话,变成了不痛不痒的冷笑话。
他只敢在起哄的氛围做出他真正想做出的事,所以一次次和他的活动,就变成了他期待的事和最珍贵的回忆。
他记得他说过的每一句话,他知道他的每一种小心思。
可是他不敢做那个主导者。
因为他愿意永远站在他身后。
站在这个小小的身影后,接受他的所有,做他永远的后盾。


刚刚结束了武汉之行,god今天没有活动,bas已经忙起来了。
god盯着静静待在角落的Munich。
“Munich,你喜欢我吗?喜欢我你就摇摇尾巴。”
Munich停下了舔爪子的动作,看着眼前这个蹲下来的傻大个,应付的摇了摇尾巴。
“那你说,bas希望我打扰他吗?他看起来好像很忙…希望的话,你就摇摇尾巴。”
Munich已经不想再和这个无聊的人玩无聊的游戏,它专心舔着爪子,不再理他。
“嘿!你摇尾巴啊!该摇的时候你不摇!”god着急的伸出手攥住Munich的尾巴,粗鲁的晃着。
神经病。
Munich灵活的逃脱了god笨拙的手掌,留他一人在原地发愣。

连Munich都想逃。
何况bas。

god拍了一张和Munich的合照,发送了推特。
猫在前,人在后。
猫在前笑我,而我在后想你。

god蜷在床上无聊的翻着bas相关的一条又一条历史消息。
翻到bas少有的一张自拍,曾经发过ig story,被粉丝们存了下来。
god不自觉的模仿着他的姿势,想着他的声音,想着他的笑容。
god按下快门,他盯着自己的照片和那张bas的照片。
还真像。
god真想就这么发出去,可是他怕这张相似度极高的照片会给bas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他低头看一眼今天在家穿的体恤——那就假装是打个广告好了。
god心满意足的按下发送键,突然醒悟似的自嘲的笑笑。
我怎么越来越像你了。

我好想你。


god和bas已经一天没联系了。
god知道昨晚他很晚才结束工作,他不忍心打扰他休息。
今天god早早的就出发去了外地拍杂志,途中路过休息站,工作人员拿了一堆饮料。
god一眼就看到了那杯埋在一堆咖啡里的粉红冻奶。
“我喝这个。”

这个是,我的yo最喜欢的冻奶呀。

god拍下它的照片发了出去。

bas有好好吃饭吗?
我在喝yo最喜欢的饮料哦。
我在,想你。

到达外拍地点。
野外的风景真好。
god站在山崖边望着干净清澈的景色。
心里想的确是几百公里外可能已经忙的昏头的小笨蛋。

我不给你发消息你就不知道给我发一个吗?
还是真的忙到来不及发?
可是我发了这么多状态,你都看不到吗。


god趁着休息空隙打开手机一遍遍确认有没有bas留下的浏览痕迹。

点赞提示:bbasjtr赞了你的状态。

god捧着手机眼睛放起了光。
他终于忍不住给bas发了消息。
“我的bas没有在认真工作哦?有空给我点赞呐?”
god捏紧了手机,刚刚没控制住把“bas”前加上了“我的”两个字,god猜这个笨蛋肯定又要炸毛了。
god有些忐忑的等待着回复。
“谁是你的啊!”
果然,god撇嘴笑笑。
这个傲娇鬼。

“想没想我?”删掉。
“我好想你。”删掉。
“忙吗?累不累?”发送。

“忙死了!别打扰我了!p'bat让我别玩手机了!”

god知道,bas赌气的时候就会连着打很多个感叹号。
是在怪我没找他吗?
还是真的怪我打扰了他?
等会,p'bat是谁?

god迅速打开ig搜索着这个人的名字。
一段小视频出现在这个人名字的条目下面。
god点开视频,眼睁睁看着他不怀好意的把手伸进bas的前胸,bas尽量控制着表情,可他的一举一动根本逃不过god的眼睛。
bas已经厌恶至极,可是他在尽力忍耐。
god的心像被针扎一般,bas在视频里的每一秒都让他心疼。
妈的。
他想见他,立刻马上。


god抓起外套就要开车回去。
他现在脑子里都是bas因为委屈而憋红的小脸、挂着泪珠而闪闪发光的睫毛和倔强的紧咬住的嘴唇。

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怎么能不在。

god开着车一路疾驰,手机却在一旁响不停。
趁着等红绿灯god瞥了一眼消息提示爆炸的推特。
原来是bas转了一条他俩相关的消息。

“这就是证据!”

god紧绷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一点。
这个笨蛋。
“证据啊!证据!”
连字都拼错。

god重新启动车子,bas发来了私信。

“你根本不懂。”
“才不是那个‘证据’。”
“是另一件事的…证据!”


三条连续的消息解开了纠缠在bas心口的线团。
也解开了一直禁锢在god身上“胆小鬼”的枷锁。

现在是,bas需要god要更勇敢一点呀。


god加足了马力。
等我,我马上就到你身边了。


god还没来得及停稳车就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了bas工作地点的化妆室外面。
bas也刚好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god气喘吁吁的在外面看着失魂落魄的那个小身影走出来。

“你…你怎么来了!”bas眼里闪过一丝惊喜,马上被他藏了起来。
“因为,我想你啊。”god也花了好大的力气才说出这句话。

bas心里所有的委屈所有的难过所有的沮丧,瞬间被这句话融化掉。
他心里最后的那一道摇摇欲坠的倔强,像马奇诺防线,溃不成军。

“你就是个坏蛋!你明明什么都知道!”
“嗯?我知道什么?”god笑着温柔的看着bas。
“你说你都知道什么!”
“那我知道的可多了,bas和yo的一切我都知道哦,我知道bas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冷的时候要抱抱,我知道yo最喜欢喝粉红冻奶,最喜欢的人是god…”
“不对!”
“哪不对?”
“yo最喜欢的人是pha,bas冷的时候…只要god的抱抱。”

god伸出双手用力揽过bas。
“那我有多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啊。”bas整个人埋在god的怀里,气鼓鼓的脸紧紧的贴在他温暖的肩膀上,语气里还带着一点撒娇和委屈。


傻瓜,你不知道。







——————————————————

这篇想着昨天发的,结果一拖拖到了现在。
里面有几个事件的时间线可能和现实不太符,希望不会影响阅读。

几乎又熬了一夜,耳机里单曲循环了一夜的《追光者》,写前写时写后脑袋里都是他们两个对视而笑的画面。

真好。
永远不要松开彼此的手呐。



评论(9)
热度(147)

© Su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