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那就晚一点相识。

好过 (God×Bas)



好过
————


暂别临走前发个刀。
————






「我以为我们保持一定距离会比较好过…」



“你不能…”
god垂着头坐在椅子上。
整整一天无间隙的工作让god筋疲力尽,连前额的头发也终于解放似的懒散的垂下盖住了他躲闪眼睛。
白色衬衫也不再挺括,像倦极了的猫松垮的趴在同样疲倦的god身上,被解开的第二颗扣子在促狭的空气里微微颤动。
god轻轻抻了抻酸痛的胳膊,双手交叉,局促的抵在膝盖上。
他有气无力的说着,眼睛却始终不敢抬头看正站在跟前的这个小朋友,他低头盯着自己指甲,看着它们被自己掐的从肉色变白,又从白变回肉色。
“你不能…要求我太多…”
god自始至终不敢抬头,只能用余光瞥着他朝向他的鞋尖。
god其实不用抬头也能想到面前这个小朋友现在的表情。
再给他十秒的休息时间,或许他就能满血复活带上笑容给这个委屈的小朋友一个大大的拥抱。
但他有点累。
“因为…”
god看到小朋友的鞋尖转动。他想离开了。
又是这样,总是这样。
总是不给他时间解释。
再给god十秒,不,三秒,或许就能说出那句话。
可是显然他想走了,他不想听他下面的那句话。
他总是这么任性。

三秒过去了。
小朋友还站在原地,god却仍没说出“因为”后来的话。

原来任性的是他。

“你…不用说了…”
“我都明白。”

勇敢的是他。

小朋友转身跑掉。
god开始后悔为什么三秒的时间过得那么快。
他终于抬起头,看着那个越跑越远的小身影,一步一步好像踏在他已经疲倦不堪的身上,快要散架。
god用指甲掐着自己的手掌心,想用一种疼痛替换另一种疼痛。他站在空荡的工作室,不知所措。


时间已是凌晨,半个小时之前,god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攥着车钥匙准备回家。
他因为太累在工作室睡了一会,醒来的时候其他工作人员都已经走了。
从深睡的状态醒来时人总是容易恍惚,以致于god都没有发现站在门口静静看着他睡觉的bas。
等到他发现时,房间里只剩下尴尬和生疏的空气在蔓延。

“bas?你…你怎么来了?”

如果没有第一时间的惊喜,那之后的静默大概就只能成为尴尬。
可是bas还是换上了明亮的笑脸。

“你今天一天都好忙,所以我来接你啊。”
“噗…”god从胸腔发出一声笑声,尾音明显因为疲倦气息不足,“笨蛋,你又不会开车,还说接我。”
god想像往常一样抬手抚摸面前这个小朋友扬起的脸,可是他太累了,胳膊好像拴着千斤重的石头。
bas也在等待那个熟悉的动作,可是两人之间像被按了暂停,呼之欲出的温柔被关进了一扇看不见的冷冷的门。
god看到了bas脸上闪过的失落,只是一瞬间,但也逃不过他的眼睛。
god不知道该说什么,bas好像也在尽力找着话题。
笑容还挂在bas的脸上,但嘴角明显扯动的很牵强。
“你累吗。”
god差点就问出了这句话,但还是忍住了。
“走吧,我送你回去。”god深吸一口气,打破了这奇怪的气氛。
“不用了,都这么晚了,p'god快早回去吧,明天不是还有工作吗。”bas语气变得冷淡,像个在较劲的孩子。
“那你怎么回去?你不是来找我的嘛?”god还是抬起了沉重疲惫的双手,捏住了bas的胳膊。这是他哄他的习惯动作。

“我是来找你的。”
所以你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来找你?
为什么我从你的脸上看不到一点见到我的喜悦?
“但我可以自己回去,实在不行让p'kim来接我也行。”

“哦…”god捏住bas胳膊的手滑下了一只。
又是他啊。

“怎么了?”bas追问的语气有一点着急。
“没事,那我就放心了…你有这么一个贴心的哥哥我很开心。”
“我也是。”
“嗯?”
“看到你有那么要好的朋友我也很开心。”
“谁啊?”god有点摸不着头脑。
“p'krist啊,昨天你不是去他学校了吗?我推特被人艾特我才知道呢。”
“啊…”还有点处在恍惚状态中的god挠了挠头,“我那是…临时去的,因为今天有一天的工作,只好昨天去看一眼,毕竟…”
毕竟什么,god也不知道,一到了跟bas解释的关头,他就变得语无伦次。

“你不用跟我解释啊…我真的很开心。好了我走了,我让p'kim来接我吧。”
bas甩开那只被god捏住的胳膊,别过脸语气佯装轻松的快速说着话。
“bas…”god轻轻揽过低着头想要转身的小朋友,“你根本不开心。”

不快乐的感觉要比快乐的感觉容易表达的多。
几个破绽就可以昭告全世界刚刚说的“开心”前面应该再加个“不”字。
bas如此,god也如此。
bas不开心,他不开心为什么他不告诉他去了哪里。
god不开心,他不开心为什么在他心里有个人的顺位永远在他前面。
可是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这样的“不开心”根本没有合理的存在理由。

“你凭什么说我不开心?因为今天粉丝艾特我的那些照片?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你去了p'krist的学校而我却一无所知?我其实…其实一点都不在乎啊。”
god躲开了bas的眼睛,他后退了几步,坐在了身后的椅子上,低下了头。
很累。
他用余光瞥到bas的鞋尖在向他靠近。
“而且就算我让你去哪都告诉我,你也不会这样做的啊,你会吗?你不会。”bas在努力控制慌乱跑出的小情绪,“对不对?”
god心里像被什么挠了一下,他想争辩可是一想到后续要更多的解释,一种巨大的疲倦如暗潮般涌向他。
想睡一觉。

“你不能…”
“你不能要求我太多…”
“因为…”

他还是没听完他的解释。
god看着那个小身影彻底消失在他视线中,像被松绑一样彻底瘫在了椅子上。

他们从不吵架。
与其说是不吵架,不如说他们两个人都懂得在争吵爆发前适时停住。然后把酸的涩的苦的咸的情绪都吞回肚子里,伴着时间慢慢消化。
god想,理智反而常常更像恶魔,它让拥抱变成敷衍,真心变成解释。

他们还要继续这种游戏多久。

god终于开车回家,凌晨的红灯格外刺眼,他看着十字路口的分叉路,却突然不知道该往哪走。

从什么时候开始,从god心里出去的那条路,变成了单行道,尽头站着的都是bas,god无法躲开,哪怕只是一小会。


——————————————————


“你不能…”
“你不能要求我太多…”
“因为…”

因为我们只是营业情侣。

bas转身逃开,他不想听他说出那句话。
他心里早就知道答案,但他不想听他说出口。

bas不知道跑到了哪里,他习惯性的抬手擦涌出的眼泪。
我怎么又哭了。为什么认识你之后,我总在哭啊。


第二天bas肿着眼睛参加活动。
kim一眼就发现了bas的不对劲。

“bas?我看看,哦吼怎么回事?眼皮底下藏了俩桃子吗?”kim掰着bas的脸夸张的说着。
“你好烦啊p'kim,我没事。”bas打掉了kim的手。
“你可得把原因告诉我,不然让你家god发现还以为我今天怎么你了呢。”
“他不会发现的。”bas推开kim,“还有,他不是我家的。”
bas一个人走在前面上台,留kim一人在原地瘪嘴叹了口气。

今天是粉丝口中的竹马搭配。
主持人免不了要调戏一下落单又凑成一对的两个人。


“bas为什么和god一起活动的时候就穿的很好看啊?”
“啊?因为…”
平常心,平常心。
bas在心里默念。
“因为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当然要穿的好看点啦!”
bas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旁边的kim抢过去。
bas猛的回头看着一脸坏笑的kim,愣了一秒。
也许是应该这样回答。bas低下头沉默。
kim面对着粉丝嬉笑着从背后揽过bas的肩膀,悄悄用手指戳着bas的心口的位置,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我有没有,说出你想说的话?”
kim的声音抚在bas耳边,他不由得挺直了背:“呃…我知道…我应该这么说…”
“我是说,你心里的话。”
像被戳穿秘密般的,一道电流经过他的身体,bas艰难的咽了口唾沫,喉结生涩的上下颤动。

他分不清,他早就分不清他到底是在面对着观众营业,还是面对着自己的内心坦白。
这两者的界线太模糊,模糊到他站在那里不知该前进还是后退。

可是偏偏有人推了他一把——
他听kim和主持人打趣的说:
“…GodBas啊,这对cp尤其是在幕后,关系特别好,真的是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呢…”
bas官方又客套的点头附和,手指却不由得扣着破洞裤上已经快要断掉的线。
——“嘣”
该断掉的还是会断掉。
该断掉的还是要断掉。

bas盯着断掉的那根线,看着裸露的膝盖发呆,耳边已经听不见现场粉丝的热闹尖叫,脑海里想的都是…

“bas?bas?那bas呢?god今天去哪里了?”
主持人继续问着能调动粉丝气氛的话题。
“啊?我…我也不知道…他今天和谁在一起。”
我真的不知道,他和谁在一起。
他也没义务告诉我,他和谁在一起。

…想的都是怎么跟那个他不知道去哪的人摊牌。

kim看着轻轻回答的bas,睫毛带着失落的晶莹悄悄闪动。

活动结束。
前一秒还面带笑容的bas在转身背对粉丝之后彻底垮掉。
“我送你回家?”kim看着这个低头摆弄粉丝送的玩偶的bas,感觉这个可怜的玩偶下一秒就要被拆的七零八落。
“不用啦p'kim,我想自己回去。”bas摇摇头没看kim,手里不停地玩弄着玩偶。
“god,god!”
bas听到kim大喊,无奈的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每次他“搞破坏”的时候,kim他们总是喜欢喊god的名字。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顽皮和god名字变成了附属的关系,好像只要叫一声“god”,bas就一定会停止淘气。
然而在此之前,他确实是这样的。
可是此时此刻,bas却不再这么想,但他还是停止了动作——
“p'kim,你们以后别这样喊了,说不定会给…别人造成困扰…”bas在临说出口时还是把“god”换成了“别人”。
“啊?不是啊,god来了啊。”kim用手指着远处,转过头告诉正在不知道嘟囔什么的bas。
“怪不得不让我送呢,原来是有专人接送啊,还骗我说自己回,我好受伤哦,行了那我走了,帮我跟god打个招呼…”
“哎!”bas还没等解释,kim就像一阵风一样走掉了。

bas看着远处倚着车的god,天已经黑了,他看不清god的表情。
bas用力捏着手里那个软软的玩偶,好像玩偶能反弹给他什么东西一样。

也不过十几米远的距离,bas好像走了几个小时。
他脑海里飞速的准备着各种措辞,可是在走到god面前时,仿佛刚刚想好的话都被奇怪的情绪冲进了下水道,只剩下一句:
“你怎么来了…p'god。”
god低了低头,好更靠近这个小朋友一点。
“昨天你去接我,所以今天…换我接你呀。”god温柔的声音像一阵风。
不提昨天还好,为什么要提昨天。bas感觉昨晚眼角被泪浸湿的地方还没擦干一样,风一吹,凉凉的。
“哦,礼尚往来。”
“哈哈…”god干笑了两声。
“所以我昨天没送成你,你今天也不用送我。”
“bas…”god去牵他的手,被bas躲开。
god也不知道在叫了他之后要说什么,但是就是想叫他。
这种拙劣的,赖皮的游戏。
bas躲开了他的手,看了看四周。

“我觉得我们这样不对…”
“现在周围已经没有粉丝了,我们不需要…”
营业。

bas咬咬嘴唇,咽下了这两个字。

小朋友的理智常常比大人的理智来的更加坚定。
god想辩解,却突然钻进了较真的牛角尖——自己怎么能输给一个小朋友,如果还不如一个小朋友的话,又怎么能成为可靠的大人给他保护呢。

“好,我知道了,我懂你的意思,也许我们…应该保持点距离…”
god本以为说完这句话他就赢了,可是事实却肆无忌惮的笑话着他——
bas点着头,嘴里机械的说着:“对,对,保持距离,应该保持距离…”然后倔强的抬起头看着god,“所以我能走了吗?Itthipat先生?”
bas再次转身离开的身影叠着昨晚的影子一层又一层的覆盖在god的心上。
——他明明输了,还输得一败涂地。

god坐进了驾驶室,头倚在靠背上眼睛盯着天窗放空,车里的音乐和空气环绕在一起,god感觉像被抛进了大海,一个人下沉,寂寞在笼罩。
他习惯性的打开twi,一条推特上的字真真实实的映在他眼前:
“if you sing with me in the car imma keep you”

我会留住你。
我应该留住你。


——————————————————


god应该下午就到岛上,好准备第二天一早的拍摄,但是因为去见bas,硬生生快到凌晨才到达。

他们一行人晚上住在了游艇上。
第二天god很早就醒了。他一个人站在游艇船头的甲板上吹风。
面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晨雾被偶尔飞过的海鸥划破一道裂缝,海平线就在裂缝中越来越清晰。
god的眼睛被海风吹的睁不开,眯起眼睛的瞬间看到的不是海或者天空,而是那张熟悉的笑脸。
阳光一点点洒在海面上,粼粼波光。
god却抬起头拿出手机拍着这片与海连在一起的天空。

“god,起这么早?”一起工作化妆师端着香槟走到god身边。
“哦,哥,你也醒了,嗯…起来看看风景,你看多美啊。”
“是很美,可是这大海比这天空可美多了。”化妆师呷了一口香槟,接着说“我听说,想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望远处的天空,因为无论相隔多远的人,都是处在同一片天空之下。”
god愣了一秒,笑笑:“是吗?”
那你呢,有没有在望天空呢。

“好了,不闲聊了,开工了!”化妆师拍拍god的肩膀,把香槟一饮而尽,然后转身进了船舱。

god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很久没和女搭档一起拍照片,尤其是还要做勾肩搭背的动作,他生疏的状态让自己的肢体变得别扭。
“哎,god,搂住你旁边那个人啊,自然一点,对,不不不,不要离那么远…”摄影师看不下去来到god旁边,按着他的手放在了女模特的腰上。
god的手指僵硬的听从,手背向后微微发力,好像能尽量让空气多进来一点好隔绝他们之间的肢体接触一样。
“不行不行…god…你怎么回事?你平常不是和你的小cp搂的挺自然的吗?怎么反而现在模特的职业素养都没了?”摄影师明显有点生气。
“抱歉…”
这种抗拒好像来自心里,当他脑海里浮现出“背叛”两字的时候他有点被吓到——他在想什么,不过是拍个照而已。
“没事没事,放松放松,god可能是怕他的小cp看到生气呢,来,god,你身边现在可没有粉丝没有bas。”p'ake为了缓解气氛打趣的说着,顺便也提醒着god。
是,全世界都在提醒着他,包括bas。
可是他已经站在边界线上出不去了。


今天的活动终于结束了,时间已经是晚上。
god瘫在驾驶座上,扯开衬衣的最后一颗扣子,好像这样就能把堵住他胸口的阴郁赶出去似的。
从昨晚,不,从前天晚上开始,他和bas再也没发过一条信息。
似乎两个人都默契的履行着“保持距离”这个约定。
保持距离。这才是对的吗?这是他们两个人都想要的结果吗。

如果保持距离能让我们彼此都能好过一点。
god默默咀嚼着这句话。
他站在在“真”与“假”,“对”与“错”的分界线上,踌躇无措。

“叮”手机在一旁亮起,一条消息。
不是来自bas,而是coolta。
god心不在焉的拿起手机,下一秒却差点从座椅上跳起来。
来自coolta的消息——
god你要不要来一下,bas在和我喝酒,他看起来不太对劲,我们在…
god甚至来不及回复,把手机扔在副驾驶上马上启动了车子的引擎。

为了跟随内心一定会做错事吗?一定会。

我以为我们保持一定距离会比较好过,
然后我才发现,最让我不好过的是知道你不快乐。


———————————————————


几个小时之前,bas发了一条ig,内容是:“如果你试着望向远远的天空…”
bas发完就把手机扔在了一边,头埋进被子里好让棉质的被单吸收掉他从眼角流出来的酸涩液体。
ig的回复提醒一直不停地在响,bas猛的起身想把手机关掉。
coolta的回复赫然在目:
——在看到远方天际前一定会看到某个人的脸,那个人太高了,对吗?
bas烦躁的皱皱眉头:
——不!告!诉!你!
coolta根本不知道这两个人正处在“保持距离”的自我纠缠中,继续回复着:
——不解释就是最好的解释。

bas不想再回,烦闷的情绪攻占了他整个身体,他按着关机键,在手机提示“确认关机?”的下一秒又打开了和coolta的对话框:
——p'cool,能陪我出去喝一杯吗?
手机的另一边,coolta有点摸不着头脑的看着这条来自bas的消息。
——喝一杯?
——嗯,想喝酒。
——喝酒就算了吧,我看喝奶还是可以的。
——陪我喝酒!

——好。

coolta按时到了bas定好的小酒馆,却发现bas已经趴在那里的桌子上,面前堆着五六个东倒西歪的啤酒易拉罐。
coolta忙走上前拉起bas。
“嘿,你个小鬼,不是找我喝酒的吗?怎么自己喝上了!你看你,根本不能喝酒还喝这么多!”
“p'cool,我问你…我…到底…做对了还是…做错了…”coolta看着喃喃自语的bas,心里稍微有了些眉目。
“我每次…都要好好想…要不要点赞…要不要评论…我跟他牵手,对不对…跟他拥抱…对不对…”bas摇晃着手里的手机,因为喝醉险些没拿稳。
coolta定住bas的胳膊,终于看清了手机屏幕的内容——是god的ig主页。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但我知道有个人可以。”coolta一边扶着烂醉的bas,一边拿出手机给那个人发了短信。
——god你要不要来一下…


god到的时候,酒馆里的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他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那里的bas和coolta。
bas的两颊绯红,眯着眼睛还在不停地问老板要酒,coolta在一旁有心无力的拦着bas。
“god!god!”coolta像看到救星一样奋力摇摆着胳膊招呼god。
“你终于来了,快,把你家bas带走。”
god把手里的那杯粉红冻奶放在台子上——冻奶是在来的路上买的,是bas最喜欢的那种。
“麻烦你了p'cool…”god默默接过bas,让他倚在自己怀里,god垂下眼睛看着怀里这个不再闹腾的小朋友,心疼的皱了皱眉。
“看样子你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那我就先走了,不打扰你们了。”coolta站起身。
“嗯…谢谢哥,路上小心。”

god用下巴蹭着好像快睡着的bas毛茸茸的脑袋,自顾自的说着:“没什么对和错,也没什么真和假,我说的话,做的事都是我想做的…”
bas觉得自己躺在特别温暖的怀抱里,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他揉揉眼睛,酒也有点醒了。
“你…你怎么在这。”bas想逃开他的怀抱,却被他一把揽的更紧。
“你放开我。”
“我不。”
“我要你放开我!”话音刚落bas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自嘲的笑了笑,“你看,我又在要求你了,我根本不能要求你太多…”
“对,你不能要求我太多。”god温柔的看着bas,“因为…”
bas觉得自己陷进了god温柔的眸子里,忘记了说话,忘记了一切。

“因为…你从来没有亲口说过我喜欢你。”







———————————————————

骗你们的。





评论(14)
热度(135)

© Su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