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那就晚一点相识。

一 (Smlz × Five)



————



看似马平,其实马五。

非常非常ooc但是很想写他们。

情节故事都是编的全都是编的。

马平慎入,真的ooc,再一次。

请勿上升。

————



「后来还有人给你挡烬的大吗

   还有人用灯笼带你回家吗

   有人会魔法保护着你吗

   哦我忘了

   我可以,别人也可以啊」



【RW.Smlz击杀了LGD.Pyl】


陈博终于腾出手来,在公屏上打字:

“马哥,马哥马哥,你求求我,我就让他们不那么快点掉基地。”

陈博看着队友已经都聚集到RW最后一块水晶前。

对面阵容的头像已经灰了四个,陈博长舒一口气的同时眼睛又久久的不能从Smlz灰掉的头像上移开,手指在键盘上游离着,终于还是打下了那一串字。

这句话看似过分又戏谑,其实是陈博和韩金的日常。

韩金是不会生气的,这点自信陈博还是有的。


“马哥?哇你不是吧,就不理…”

陈博着急在基地爆炸前打出这句,但还是没来得及。

韩金没有回他,连平常的一句“畜生”也没有。

怎么回事。他肯定没有生气,但是,怎么回事?

陈博琢磨着,打算等会离开的时候继续去骚扰一波这个人。



怎么回事。韩金也不知道。

公屏上出现那行字的时候,韩金其实是偷偷笑了的。

这个畜生。他想。

韩金刚想打出“畜生”两个字,就听见旁边的人幽幽的吐出一句话。

“你俩关系真好啊。”

声音来自Killua,他的新辅助。

其实不能这么说,AD和辅助从来没有谁主谁次的规定,在游戏里这两个位置同样重要,他是他的新辅助,同样他也是他的新AD。

但从什么时候开始,韩金被“惯”出了AD就是可以凌驾于辅助之上的想法——大概从开始被那个人辅助之后吧。

那个,叫刘时雨的人。


韩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楞了一下,微微皱了下眉,动作小到甚至电脑屏幕的反光都没捕捉到,旁边的人就更没发现。

但Killua却发现了他停滞在键盘上方的手。

“马哥?准备一下对面要来握手了。”

“嗯。”



“你俩关系真好啊。”

刘时雨说过很多很多话,他说过“司马老贼是他的AD”,说过“司马老贼是最棒的AD”,说过“祝愿我的AD,司马老贼越来越帅”……但韩金唯独记住了这句话。

“你俩关系真好啊。”

刘时雨不止一次对着韩金说过这句话,在装作不经意经过韩金身后发现他和陈博正在双排的时候,在给韩金放外卖瞥到他手机qq上陈博的头像又亮起来的时候,在和LGD打完比赛无论输赢陈博都会来找韩金聊天的时候……在很多时候,刘时雨语气轻松眼神却泄露心事的对着韩金说着,虽然是淡淡的平调,但韩金听得出尾音那个小心翼翼的上扬,他知道他在等他一句回答。

韩金也确实想解释的。

朋友,就是朋友。

但每次出现“解释”的念头,韩金就觉得多此一举。

就只是朋友而已,有什么好解释的。


朋友可以有很多,但你——但辅助,就一个。


“还行。”

在刘时雨第13次对着韩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终于给出了模糊的回答。

这一点都不像韩金的作风,在韩金的世界里本应该没有这种模棱两可的答案,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还行”是什么拖泥带水的屁话?

但当韩金看到刘时雨给他放外卖时犹豫的双手,从死亡后灰了的屏幕瞥到刘时雨掩藏落寞神情的笨拙样子时,竟就没忍心说出“挺好”这两个字。

可是和能大方说出这句话的刘时雨相比,到底谁更笨拙?


当然还是,旁观者清。


“你怎么这么菜的啊马哥,大招还没放出来就死了?你这个辅助不行啊。”

刚洗完澡出来的陈裕添拽着脖子上干燥柔软的毛巾,贼头贼脑的凑近了韩金和刘时雨身边。

陈裕添当然没有注意到他正掺和进一个什么样的尴尬境地,他伸长了脖子贴近韩金面前的电脑,想看清楚他队AD刚刚是怎么没放大就死的。

陈裕添毛躁的拨开韩金扶在鼠标上的手,抢过鼠标点开了击杀历史。

“嚯,四发,发发命中?马哥……”陈裕添回头嘲笑一般的看着韩金因为嫌弃他而转过头的侧脸,“马哥你这辅助不行啊,都不知道给你挡挡,看我们五哥,宁愿自己死,也给你挡子弹,这是多么……哎哎哎你干嘛因con!”还没说完,一双大手就拽着他脖子上的毛巾把这个聒噪的陈裕添提出了空气凝固的现场。

“你个小屁孩知道个屁。”几秒之后,谢天宇的声音混着陈裕添的嚎叫飘进韩金的耳朵。


窘迫时韩金总是会拿起手机,并且不自觉的点开qq界面。

这是刘时雨这么久观察出来的规律。

“咳,真的啊,发发命中,谁辅助你这是?”

刘时雨清了清嗓子,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顺着上一句留在空气里的话就说了出来,却没想到搞得自己更加窘迫,因为说出话的下一秒他就看到了辅助的ID。

……

韩金停住划手机屏的手,朝着刘时雨的那一边脸的咬肌微微起伏。他把手机放到了一边,眼睛继续盯着屏幕,他复活了。

“平野绫。”

“噢,那他,他……”

“他不如你。”

“嗯?什么?”

“他老搞我。”

“哦……”

刘时雨觉得自己该走了,他又拍了拍放在韩金桌子上的外卖。

“记得吃。”

“我快结束了。”

刘时雨转身前一秒,他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语气还是那么的不容置疑。

“什……什么?”

“我结束这一局,我俩就一起。”

韩金轻轻抬起手,指了指游戏界面。

“好,那我,那我快吃。”刘时雨的眼睛里亮起了光。

“慢点吃,我可以等”,韩金不用回头看都能想象的到刘时雨现在脸上的表情,他总是能懂他,就像他也总是能懂他。韩金的嘴角竟然抑制不住的想上扬,最终也只是瘪了瘪嘴,“正好休息一下。”



自从春季赛开赛以后,韩金已经很久没有和刘时雨聊天了,上一次聊天还是德杯和OMG打完之后,虽然也只是短短几句。

德杯RW赢了OMG,这是韩金离开OMG后和自己的老东家的第一次交锋。

其实在游戏里看着那个熟悉的ID出现在自己对面的时候,韩金心里并没有太大的波澜。

甚至在杀OMG.Five拿了一血之后,韩金想的也只是又多了几百块钱。

以及他看到OMG.Five和他的AD打野越塔包下的时候,韩金也顶多抖了抖眉头。

韩金在游戏里永远专注。

但当游戏结束,韩金下意识的在等那个人来提醒他该站起来了的时候,他才恍然大悟,那个人现在在另一边,也许正扶着额头默默埋怨着自己。

韩金侧头看着他的新辅助,第一次主动和Killua说了话。

“以后记得提醒我。”

“啊?啥?”

算了,他不懂。韩金不再回答,利落的站起身收拾东西。


但是媒体的镜头却捕捉到了韩金结束游戏后和辅助说话的场面,标题大都如出一辙:“你见过这样的马哥吗!”“不再沉默的马哥!”……

粉丝在这张照片下纷纷留言:

——看到马哥和新辅助相处不错我就放心了,大哭。

——马哥竟然在主动找辅助说话吗!

——马哥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时雨吗!

——马哥用了大嘴,璐璐却不是小五。

——哎,你们觉不觉得,马哥的新辅助有点像小五?

回复:举报了,暗示小五像过世主播。


正在看留言的韩金停在了这条评论上,鼻子里发出一声笑声,他开始认真盯着他的新辅助,和刘时雨像吗?明明一点也不像。

Killua感觉到有人传来的冷峻目光,一抬头竟然是来自眼神从来没有焦距的韩金。

“马……马哥,你盯我干嘛……有……有事?”

“没有。”


只不过,有点想你了。


韩金打开qq,盯着刘时雨亮着的头像很久。

22:34截过的那个评论的图,凌晨1:16还没有发出去。

韩金把截图上的手机时间截去后,发了过去。

刘时雨秒回:

“哈哈哈,你觉得我像吗?”

“没有。”


只不过。





RW和LGD的比赛结束,队员纷纷退场。

陈博径直走到韩金的身边。

“马哥你也太不给面子了吧,连回都不回我的,哇我多尴尬……”

陈博见韩金仍旧不理他,想搭上他的肩膀。

“别勾肩搭背的。”韩金熟练的躲过了陈博的“进攻”。

“干啥,躲来躲去的。”

“有镜头。”韩金夹着键盘理都不理的甩开陈博径直向前走着。口袋里qq消息的专属铃声响起。

“你怕什么!还怕被谁看见不成!噢!我知道了,你为了你的人设,哈哈哈,好好好,不崩不崩。”

韩金实在懒得再理他,他加快了脚步,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打开手机看消息。

陈博絮叨的声音还在身后盘旋,不过越来越远,韩金把鼠标一起夹在胳膊下,腾出手拿出了手机。

是那个人的消息:

“今天第三局,野区那一拨,风女应该在你前面的,反正你俩得死一个,他应该不知道你喜欢冲在前面,太可惜了,你活下来就好了……”

韩金看着他发来的消息,终于笑了。


可是不是所有人都是你。


但他也不自觉的停住了脚步,身后的陈博已经赶了上来。

“看什么笑的这么开心?”

陈博扒开韩金,探头看清了手机屏幕上发来消息的那个人的名字:“一?一是谁?马哥,一是谁?”

陈博知道韩金有搞备注的习惯,但他实在猜不出这个叫“一”的人是谁,电竞圈子里好像还没有谁的ID有“一”。

“废话真多。”韩金“咔嗒”关掉屏幕,留下一句话以及待在原地一头雾水的陈博离开。



他不是“五”,他是“一”。




评论(21)
热度(91)

© Sunny | Powered by LOFTER